為了滿(mǎn)足您不同的營(yíng)銷(xiāo)目的,解決您廣告投放過(guò)程中CPA/CPC成本控制需求,這里將為您詳解的推薦五款智能投放工具。
目錄:
1、產(chǎn)品介紹
2、投放技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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解決您廣告投放中成本控制、擴量問(wèn)題,京東快車(chē)新增目標轉化出價(jià)(tCPA)(后統稱(chēng)tCPA)功能,您可對每單轉化填寫(xiě)期望成本,系統將結合人群智能自動(dòng)為您調整出價(jià)。
tCPA能幫您解決如下幾個(gè)廣告投放痛點(diǎn):
痛點(diǎn)1:按照cpc出價(jià),訂單轉化率不可控,不能直觀(guān)的反映每成交一單付出的廣告費用,成本不可控!
痛點(diǎn)2:不了解行業(yè)水平,不斷調整出價(jià),但轉化數據持續波動(dòng),很不穩定!
痛點(diǎn)3:出價(jià)不低、定向不窄,但就是無(wú)法拿到量,訂單轉化更是少的可憐!
痛點(diǎn)4:時(shí)間、地域、人群、關(guān)鍵詞多維度數據,需要根據大盤(pán)實(shí)時(shí)情況調整,耗費時(shí)間和精力,效果卻很一般!
價(jià)值1:?jiǎn)卧ㄟ^(guò)CPA出價(jià),從成本角度把關(guān)保證廣告主利潤
價(jià)值2:以廣告主的CPA為準則,系統通過(guò)科學(xué)的計算點(diǎn)擊率,轉化率,顧客購物瀏覽屬性等多重因素,實(shí)時(shí)智能調節商品的出價(jià),人群,出價(jià),關(guān)鍵詞等,智能幫助廣告主獲取精準高質(zhì)量流量,解決廣告主由于sku眾多,不了解行業(yè),人
群包圈選不精確,不能時(shí)刻調整出價(jià)等多重原因帶來(lái)的獲取不到量。
CPA :
轉化出價(jià),表征表征產(chǎn)生1個(gè)訂單所對應的廣告消耗;計算方法:總廣告費用/總訂單行(或者CPC/CVR);
例如:A商家B單品前臺售賣(mài)單價(jià)999塊(成本899),進(jìn)行廣告內投放,共計消耗368.64元廣告費用,產(chǎn)生20單成交,CPA=368.64/20=18.43元;或者CPA=0.86/4.68%=18.43元;CPA非常方便于商家去控制每一單的成本,保證商家成本可控
tCPA(target-CPA):
目標轉化出價(jià), 指您可對每單轉化填寫(xiě)期望成本,例如某一個(gè)單品投放,成交一單您希望廣告花費在30元,即填寫(xiě)“tCPA=30”,系統將自動(dòng)為您調整出價(jià)(CPC)后進(jìn)行精準出價(jià);
在常規的快車(chē)投放流程中,您可針對單元開(kāi)啟tCPA出價(jià)功能,達到一定條件后,系統將會(huì )自動(dòng)幫您出價(jià)競爭(基于您的出價(jià)及歷史轉化數據),從而更好的幫您達到您的營(yíng)銷(xiāo)目的。
開(kāi)啟tCPA后,由于系統需要預估最為合適的CPC以及人群等關(guān)鍵因素,需要一定的數據積累與分析,會(huì )自動(dòng)將此單元的競價(jià)分為兩個(gè)階段:
階段一(“積”階段),數據積累階段,使用您現在自己設定的關(guān)鍵詞的CPC出價(jià)進(jìn)行競價(jià)并扣費(同普通單元);對于已有的單元,如果歷史累計訂單量達到20單,會(huì )跳過(guò)第一階段。
階段二(“智“階段),智能競價(jià)階段,在您的訂單到達20單之后,系統次日自動(dòng)進(jìn)入第二階段,使用您的期望CPA出價(jià),以及實(shí)時(shí)預估得到的轉化率,智能圈定人群等,計算得出您的CPC出價(jià),系統將幫您使用此CPC價(jià)格進(jìn)
行競價(jià)并扣費。
圖1 tCPA階段的示意圖
(1)第一階段:對于新建單元,您在開(kāi)啟tCPA功能后,需要一定時(shí)間的數據積累,當訂單達到20單后,我們會(huì )在次日自動(dòng)進(jìn)入第二階段,進(jìn)入第二階段前仍然按照您對關(guān)鍵詞的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進(jìn)行競價(jià)。
(2)第二階段:當您第二階段后,系統將會(huì )實(shí)時(shí)智能針對關(guān)鍵詞,人群、時(shí)間段等信息調節出價(jià),以達到為您找到優(yōu)質(zhì)流量,獲取更多流量的目的,此時(shí)本單元下您自己設置的分時(shí)段溢價(jià)、人群溢價(jià)、搶排名等調價(jià)工具均無(wú)效。當關(guān)閉
tCPA后,對應系數設置將自動(dòng)恢復。
(3)CPA準確性:系統會(huì )實(shí)時(shí)調整,使得實(shí)際CPA和您設置的期望CPA盡量一致。由于系統的動(dòng)態(tài)性,單天的CPA可能和您設置的期望CPA有一定差異,但長(cháng)期來(lái)看兩者會(huì )比較一致。
(4)目前tCPA功能搜索已生效,推薦tCPA還處于白名單階段。
tCPA的價(jià)格是您愿意為成交一單付出的成本,建議您按照自己的實(shí)際成本情況,與系統推薦的CPA價(jià)格綜合出價(jià)?;蛘吣部梢酝ㄟ^(guò)歷史出價(jià)改計算來(lái)設置。
例1:您想對您售賣(mài)的某款冰箱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冰箱利潤800元,系統建議CPA128元,利潤空間較寬松,您可選擇128出價(jià),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轉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基礎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例2:您售賣(mài)的某款冰箱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冰箱歷史的CPC出價(jià)約為5元,CVR約為4%,那通過(guò)“CPA=CPC/CVR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(jià)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進(jìn)行出價(jià),以拿到流量,實(shí)現轉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轉化,可嘗試在128元的
基礎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例3:您想對您售賣(mài)的某件衣服進(jìn)行CPA出價(jià),該衣服歷史上某段時(shí)間內的消耗為400元,成交訂單行為8單,那經(jīng)過(guò)“CPA=消耗/訂單行”換算后得到CPA出價(jià)為50元,您可在50元附近進(jìn)行出價(jià),以拿到流量,實(shí)現轉化;若您想更好的實(shí)現轉
化,可嘗試在50元的基礎上提高出價(jià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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